001_电阻色环表的读法

一、电阻色环表的读法

平常使用的色环电阻可以分为四环和五环,通常用四环。其中四环电阻前二环为数字,第三环表示阻值倍乘的数,最后一环为误差;五环电阻前三环为数字,第四环表示阻值倍乘的数,最后一环为误差。误差通常也是金、银和棕三种颜色(金的误差:5%,银的误差:10%,棕色的误差:1%,无色的误差:20%,很少用的绿色表示误差:0.5%)。

                                             电阻色环表

电阻色环表小口诀:
      棕一红二橙是三,四黄五绿六为蓝,七紫八灰九对白,黑是零,金五银十表误差。

四色环电阻:读法示例:
    1、红,黄,棕,金  24*10=240欧金 误差为5%
    2、绿,红,黄,银  52*10000=520K欧 误差为10%
五色环电阻:一般五环电阻是相对较精密的电阻,读法示例:
    1、红,红,黑,黑,棕 220*1=220欧  误差为1%
    2、绿,红,棕,红,绿 521*100=52.1K欧  误差为0.5%
六色环电阻:就是指用六色环表示阻值的电阻,六色环电阻前五色环与五色环电阻表示方法一样,第六色环表示该电阻的温度系数。只在有特定要求的场合下的电子产品才会使用,一般使用非常少。

 

 

 
posted @ 2019-12-17 12:10  arun_yh  阅读(6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