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图片防盗链配置

如果我们自己网站内的图片资源被其它网站所盗用,这会增加自己网站的带宽资源,增加很多额外的消耗,而且会对我们系统的稳定性有影响,为了防止自己网站上的图片资源被其它网站所盗用,我们需要给自己的服务器配置防盗链。
在Nginx的配置文件nginx.conf的server段匹配图片资源允许的域名,不匹配的直接重定向到其它链接或者直接返回403错误。这样其它网站只要引用了自己网站的图片都会显示错误码或者重定向链接的图片了。

# 图片防盗链
location ~* \.(png|jpg|jpeg|gif|swf|flv)$ {
    valid_referers none blocked www.test.com *.test.com;
    if ($invalid_referer) {
        # 如果有盗链的情况就使用url重写到错误页面(示例重定向到了百度首页logo图片)
        rewrite ^/ https://www.baidu.com/img/bd_logo1.png?qua=high;
        # 或者直接返回403错误码
        #return 403;
    }
}
posted @ 2019-07-29 15:03  itbsl  阅读(3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