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本语言与静态语言的优劣势

脚本语言是由一个称为解释器的特殊程序来执行,解释器负责输入程序文件并执行其所包含的所有指令。通常来讲,解释型程序要比编译后的程序执行起来慢。这是因为在解释型程序中,每条源代码指令在执行时都要重新翻译一次该源代码指令。然而在编译后的程序中,每条源代码指令只翻译一次,并且该翻译结果将永久地记录到最后的可执行文件中。
那为什么解释型语言如此受欢迎?其实对于许多日常的编程工作,解释型程序的执行速度也是足够的,而且现在硬件(服务器)性能也越来越强,而其真正的优点在于开发解释型程序要比开发编译程序简单而迅速得多。程序开发总是经历着这样一个重复的循环-编码、编译和测试。随着程序规模的逐渐扩大,编译时间也逐渐变长。解释型程序则省略了编译这一过程,因此加速了程序的开发。

posted @ 2019-06-17 15:09  itbsl  阅读(1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