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使用详细教程(4):git rm使用详解

我们使用git rm 文件名来进行删除文件的操作。

git rm index.php这个命令把工作区的index.php删除并暂存了。

如何撤回已暂存的删除命令?

上图中已经给出了提示,使用git reset HEAD 文件名,然后再执行git checkout 文件名就可以回到执行git rm之前的状态了。

如何把暂存的删除命令提交到版本库?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确定想删除这个文件,执行git commit 即可

git rm命令的本质就是rmgit add

git rm命令本质上就是先执行了rm 文件名,然后执行git add把rm命令提交到暂存了。如下图所示,在index.php执行了rm和git add后再查看状态,和执行git rm后的状态是一模一样的。

posted @ 2019-03-04 15:02  itbsl  阅读(34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