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做好一个普通人

  时间是2020年02月02日,天气阴,不冷。因为工作的原因,领导今天返程回广州,也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留守,坐标:梅州。
  

  在这个全国人民与新型冠状病毒斗争的非常时期,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关注病例数据的变化。据百度疫情实时大数据报告,最新数据:确诊病例(14411)、疑似病例(19544)、治愈病例(328)、死亡病例(304)。从1月27日以来,每天增加病例数据还在持续上升,不得不有一种难以言语的沉重心情。因为这不是简单的数学符号,这些都是正在遭受病痛折磨的同胞!


  有人说,武汉加油!有人说,去支援武汉!于是我们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疗支援队伍,全国各地的物资捐献,全国各地在一线辛勤劳累的白衣天使们,您们真的的辛苦了!感谢真善美!


  有人说,多少数据我不知道!有人说,物资有啊,你们自己来拿,但是得听话,老子天下第一!感谢xxx!


  我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我(我们)给不了专业的意见,但是我(我们)可以不制造麻烦。比如说:
  1.老实待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
  2.坚决不要参加任何聚会
  3.若非要外出,带上口罩做好防护
  4.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
  5.实时关注疫情,了解情况(避免各种谣言,上不良商家的当)
  6.若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当地定点医院检查

  我说,作为一个普通人。如果你是学生,请保持学习;如果你是已在职场的社会人,请保持持续学习。虽然从目前来看,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斗争将是一场持久战,但我们相信我们终将消灭病毒,赢得胜利!17年前的SARS如此,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也如此!


  在这里,我准备系统化的梳理一些技术分享,内容包括:
  1.多线程并发编程
  2.jvm优化
  3.数据结构与算法
  4.linux系统运维与管理(shell编程)
  5.服务端网络编程
  6.架构心得
  7.大数据

  内容将在微信公众号、博客园、简书、开源中国同步更新,期待与各路朋友们一起分享交流。

posted @ 2020-02-02 11:04  小杨【0和1】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