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职涯

一个多年的IT人的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重新安装SQLServer2008

Posted on 2013-01-06 16:16  IT职涯  阅读(10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几年前用过sqlserver,那时还觉得sqlserver的重装比oracle容易多了,每次重装oracle都得关闭oracle服务,卸载,删除文件夹,删除注册表,弄很久才能开始重新安装,而那时sqlserver只要直接重装就ok了。

最近突然想做个考试的软件,就在自己机器上搭环境,因为之前安装了vs,带有简易的sqlserver,直接安装sqlserver2008居然一直失败,想着可能是需要删除之前的安装,于是卸载了原本的sqlserver,再次安装,成功,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菜单里根本没有sqlserver数据库软件,重装了几次都无果。

最后还是像以前安装oracle一样,卸载所有sqlserver相关的,这次连vs都卸载了,然后打开注册表,删除和sqlserver有关的,删除sqlserver的文件夹,重启机器,然后重装,ok了。

原来最终sqlserver也免不了手动卸载很多东西才能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