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下载时,经常看见ASC、MD5、SHA1等,是干什么的呢?

简单来说:下载的文件和原始发布商的一致性校验

1.为什么需要文件的校验

一 进行文件一致性校验

为了确保你得到的文件是正确的版本,而没有被注入病毒和木马程序。例如我们经常在网上下载软件,而这些软件已经被注入了一些广告和病毒等,如果不进行文件与原始发布商的一致性校验的话,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损失。

二 文件一致性校验原理
要进行文件的一致性校验,我们不可能像文本文件比较那样,将两个文件放到一起对比,因为很多的时候文件很大。目前最理想的办法就是,是通过加密算法,对文件生成对应的值,通过生成的值与发布商提供的值比较来确认两个文件是否一致。

ASC、MD5、SHA1就是目前使用的几种加密算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kzfy/p/5695690.html

2.Window下使用md5进行校验

2.1下载md5校验的工具包(连接:http://www.fourmilab.ch/md5)

2.2解压md5后使用"md5.exe 需要校验的文件"

2.3比较文件的md5值是否一样

 

3.下载structs源码时

posted @ 2020-04-29 11:22  ^Mao^  阅读(9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