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下通过改apache配置文件切换php多版本的方法

网上关于php版本切换的文章有很多,但测试发现有很多都不行,所以不如自己想办法实现了,所以下面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在MAC系统下通过改apache配置文件的方法来使php多版本切换的相关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借鉴,下面来一起看看吧。

 

前言

前段时间,在自己的电脑上升级了php,php7.0虽然有部分更新,速度也提升了不少,但最近在做微信开发时,发现很多引擎不支持php7,于是想能不能安装两个版本进行切换,百度了很多方法发现不行。于是自己着手研究,发现在终端下运行“php -v”,php的版本居然还是mac os自带的php版本,于是想到了可以改apache配置文件来切换php版本.

方法如下:

1、在/usr/local/php5目录下找到entropy-php.conf,用文本编辑器打开,将

1
LoadModule php7_module  /usr/local/php5/libphp7.so

这句配置复制下来,然后删掉.

2、在/etc/apache2目录下找到httpd.conf,用文本编辑器打开,查找

1
LoadModule php5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将前面的#去掉,在下一行粘贴刚刚复制下来的那句配置,并用#注释掉.

例如:

1
2
LoadModule php5_module  libexec/apache2/libphp5.so
#LoadModule php7_module  /usr/local/php5/libphp7.so

然后再终端下执行

1
sudo apachectl restart

重启apache,这时候用phpinfo探测php版本,你会发现php版本已经切换到php5啦!

总结

以上就是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了,希望本文的内容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能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有疑问大家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对脚本之家的支持。

posted @ 2018-07-15 07:10  中国人醒来了  阅读(2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