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花开得没有节制.....
   2006年3月17号的7:30,星期一,有点凉.
   醒来的时候,终于心有些慌了,三十岁就如同一道坎,总是有许多的相同的询问,这些年一个人单身过着的日子,仿佛是没有节制的记忆,一道一道的给他与自己朋友不一样的生活,没有恋爱,没有生活,穿着干净的衣服,一个人缓缓的走到三十岁才开始觉得慌张!
   陈文锐要结婚了,听说是因为女朋友有了,嗯,又一个奉子成婚的故事,这是今年的第三个,红贴是通过邮件发来的。前二次的喜酒让他喝得有脸红,朋友围着问他,什么时候喝他的。又来了一个!下一个是谁?不会是我吧?他想。
   这时候他才掠过自己父母的那二张脸,充满着担心,也许心也在悬着,这些都不是没有理由的......
   收拾了下头上的乱发,昨晚睡的点有迟,是的,这些年都这样子过的!镜子前的他并没有显得跟年纪相衬,但眼角的鱼纹还是写了过去的痕迹,浅浅的印在它主人的面上,不经意的他也发现这点......
   8点的时候,他得暂时丢掉他内心的慌张,广州的人多是公共的啦,贴车门上班的他经常看着来往的女人们,他猜想着属于他会是什么样子的。他的托辞就象五年前一样,错过了就再等待。不过被人挤成一团的滋味,永远都不会好受,尽管习惯了都好!

  慢慢地,车习惯性到了要上班的地方,下车,过天桥,整一下衣服,买一份《参考消息》,天天都这样去上班.但今天感觉有点异样,到大楼下的时候,感觉那写字楼有点高,畏惧的看一下这座几十层的楼。然后才走了进去!
   坐定,把电脑开了,脑海里一片空白,要不一个客户的电话,他还呆着象一具木偶,机械的看着屏幕。
   又是该死的程序错误,又是一阵的抢白,又被客户数落了个不是,经常听到类似于破系统的攻击己然使得他很麻木,低声的说,不是我不改,是老板没有安排,总算给他找到了一个借口,让他得意了一把,他打了一下内线,将问题交给了他的项目成员阿SAM,他一手带向成熟的同事,懒懒的靠在椅子上。在他看来,做项目经理还是比较爽的,守着一个系统,几十个客户,嗯,还有8个他可以叫得动的人。

  这个星期一的珠江新城,感觉都是刺眼的阳光,林锋雨的办公桌的那棵小草,被他放到窗台上沐浴阳光,良久阿SAM才告知他客户的问题己经被解决。速度有点慢了,他在想,不过这片刻闪过的念头在瞬间就被抛弃了。他有点失真的感觉,有一阵子,脑海里一片空白,一丝生命迹象的感仿佛都找不着,直到许小东,这个有点稚气的小女生敲他的办公室的门的时候,他才还过神来。
  "该死的传真,为什么不发到邮箱里",他嘟嚷着,从小东的手里接过那几张纸,轻轻的摆在了他的办公桌上,突然间,他嘴里竟然冒出一句:小东,今晚请你吃饭。直到许小东咯咯的笑声,夹着一句:算数哦。他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突然象犯罪一样,脸扑的红了,一个三十的大男人:嗯嗯。他总算哼出二个字,用传真遮住了自己的脸,鬼知道他在想什么?刚才的失态,还是突然间有接近女性的想法?
  林锋雨看着还在咯咯笑的许小东,莫名其妙的也用他绯红的脸回笑一下,一脸的不自然:还是事吗?
  "小雨的脸好红哦",悠地奔了出去,许小东轻盈的白色连衣裙仿佛飘出来了一朵花,嗯,大概还有些羞涩。
  小雨?是谁,林锋雨愣了一下,下意识的知道在说自己,天哪,大家都叫他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