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Google Chrome extensions(实验室).界面.覆盖页

覆盖页是Chrome引用扩展中的HTML文件替换它默认提供给用户的HTML页面,覆盖也出了HTML外还可以包含CSS,Javascript代码。

现在为止,新标签页(它在用户新建窗口或者新建标签页的时候出现)是扩展唯一可以覆盖的页面。

默认的新标签页

ntp-default

一个重写的覆盖页

ntp-blank

Manifest

如下在扩展的manifest文件中注册你的覆盖页:

   1:  {
   2:    "name": "My extension",
   3:    ...
   4:    "chrome_url_overrides": {
   5:      "newtab": "newtab.html"
   6:    },
   7:    ...
   8:  }

建议

要做一个覆盖页的话,有如下的指南:

  • 速度,做一个精简的页面:因为新标签页经常出现,它的流畅表现很重要。最好不要同步链接抓取网络或者数据库。
  • 包含title属性:不然的话用户看到无URL的地址栏,可能让用户感到迷惑。比如可以这样:<title>New Tab</title>
  • 无焦点页面:当创建新标签或者新窗口的时候焦点给了地址栏,所以不要期待使用有焦点的页面。
  • 不要模仿默认的新标签页:APIs有必要创建一个稍微可以修改的默认标签页——流行页、最近关闭的页面、建议、一张背景主题等等——都让他们消失吧,努力做出一个不一样的东西。

示例:

你可以在examples/api/override下找到覆盖新标签页的例子,其他示例或者帮助请查看源文件,这里

总目录:http://www.cnblogs.com/island205/archive/2010/03/17/1688261.html

原文链接:http://code.google.com/chrome/extensions/override.html

posted @ 2010-03-25 07:33  island205  阅读(17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