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 下拉菜单

翻译自:web designer wall

我在做Notepad theme的时候,学习了些CSS3的新特性,现在就和大家分享下。先看看这个示例,这是我用border-radius,box-shadow和text-shadow做的多层次下拉菜单。在Firefox,Safari和Chrome表现不错,在无CSS3支持的浏览器中(IE7+等)表现正常,只是没有圆角和阴影效果。

预览:

下图是有无CSS3支持的效果区别

different-preview

渐变图片的使用

要用到一种白色的渐变透明的实现渐变效果,原因是不是所有的支持CSS3的浏览器都支持其渐变效果。

gradient-image

渐变的深浅可以调节图片位置的高低来达到,渐变的色彩靠背景颜色来改变。

gradient-color-image

CSS代码

我不打算解释我的CSS代码了,下图说明了几个比较关键的地方。

menu-css

CSS代码

code-explanation

posted @ 2010-03-06 18:37  island205  阅读(1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