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总结和小疑惑

  这是一篇随笔,好像课设终于做完了。原来一篇随笔中说在view中运用namespace引入Model数据类,我想这种做法完全破坏了MVC这个框架的初衷吧。我绝对的是在不会asp.net的前提,胡乱使用MVC蹂躏了controller和view,凑出了课设,实际上一点都禁不起测试和用户使用,最多就像个Demo。

  早上上课的时候在想,MVC不是框架,只是一个模式,设计的模式。但是我完全没有掌握这个模式,也不知道可以用它来干什么。网上的教程有很多,要么是说细节问题,要么是说如何如何入门,都很不错。但是用它来做个东西,完全不是如此。我缺少一种类似于软工的那种框架感。MVC只是软件工程的一种解决方案,但是不是一种工程架构方式,或者运用某种技术也是需要初期架构设计的时候需要考虑的?

  希望大牛们可以写一些关于运用MVC来架构某个运用的思路,有谁可以给我点建议关于遇到上面面的这些问题,我是哪里有问题?可以看些什么书,也或者是我做的东西太少,经验不足的原因。

posted @ 2009-12-28 15:14  island205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