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关于创业的细节分享

虽然有些看的不是很明白,但也许以后用得着,收藏着,分享着。

 

秋叶谈创业06:

2014年7月11日 10:03

公司要成立,得到工商部门审批,同时开通银行账户,有一系列手续要办。现在国家鼓励创业,鼓励公司活下去,申报手续流程的确有简化,有加快,但要想快点把公司成立起来,我建议你还是找一家本地的工商注册代理公司。

这个注册代理公司随便在哪个城市百度一下,很多,你选择一个离你家近的去咨询。

咨询什么呢?

一般代理公司要你的身份证原件,公司营业地点证明(一份购房合同或租房合同),注册范围,注册地点。

他们会推荐你的办理银行,一般都选择自己熟悉的工商税务和银行,这个时候是最关键的,一般这种注册代理公司都有内部熟悉的关系,通过他们关系办理效率非常高,你自己要跑一个月的,他们一周搞定,收费也不高,办个小公司,所有程序办下来,连刻公章的费用,也就1200~1500左右。

如果你没有注册资金,他们还可以帮你做资金融资,帮你融资30万的注册资本,然后移交手续前把钱抽走,你的公司只有一个空壳。

这就是所谓的皮包公司,做倒买倒卖的业务。

武汉代理注册资金一般是1万按百分之一给注资费用,比如你找他们注资30万,一般你要打一万,他们注资29万,等验资完就抽走,你得出2900佣金。

不过要特别注意,有的代理公司只照顾自己的关系,最后把注册的银行,税务办到和你公司办公地点比较远的地方,后续办理业务麻烦很多。

总之一句话,如果公司的确有业务,有事情做,你可以考虑找工商注册代理公司即可。不过现在工商注册简单了,自己去办理也可以,只要你有时间有精力去跑。不过自己办的工商和银行税务是会计带着一块办的银行至少要去5遍如果所有手续都对的话,你想想,啧啧。

银行基本户最好开在离你家或公司近的地方,这点务必要问清楚代理公司他们对口的银行,工商,银行在哪个区,享受哪个区的政策。

此外税务要尽量办在创业福利政策多的地方,这点就取决于你在哪里拿的公司租房合同或购房合同,这个不是代理公司能左右的,取决于税务内部划分的管理范围。

本人就在这方面吃了亏,以为自己的房子在某区,结果是归另外一个区税务管,每次多跑很多冤枉路,但又不能随便改,哎。

代办虽然能提高效率,但是他们也是更多考虑照顾自己的生意和关系户,所以你要选择代办,也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势力范围,这个事情,不能深谈,只说一句,能做代办的人,肯定是把对口的工商和银行都打点好了的人,搞清楚他们背后的合作单位,对你很重要。

下一节,我们就聊聊开银行户头的事情吧。

想订阅,请关注@秋叶 并私信回复“DY”两个字,想退订,请私信回复“TD”两个字

posted @ 2014-07-13 22:37  suhanyujie  阅读(1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