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线】包装如何防止配件漏装

前言

在吃方便面的时候,总会遇到料包多装少装、叉子多放少放等。

在买显示器的时候,总会有各种说明书、数据线、电源线、保修卡等。

一个产品的包装内,除了产品外,还会有各种配件等。

如何保证分装正确,另外,如何对包装内的物料进行检查,进行闭环控制?

 

方法1:称重

例如,产品1和配件A、B、C、D等,总重量是1kg,当缺少一个零件时,重量会降低。可以使用一个能够分辨最轻的配件的称,设置报警上下限,超出和低于正常重量,即可报警。

 

方法2:扫码

对产品和每个配件都贴上条码,只有扫描所有条码后,系统判断没有漏条码,再允许包装。此方法还方便进行质量追溯。

 

 方法3:定量包装

比如产品和配件都数好100套的,然后进行包装,如果最后配件有多的或者少的,就证明这100套中有多装或少装。

这种方法效率不高。首先要确保100套的数量是正确的,另外需要返工前100套。

方法4:托盘5S

在托盘中固定位置放好每个物料。对每个托盘进行打包。是否缺料一目了然。

方法5:减少配件

 

例如,苹果12,减少配件充电器和充电线。消灭不了问题,就消灭提出问题的人!

  

 总结:以上检查方法,很像通信校验位。没有十分完美的检测手段,只要能达到可接受成都,优选方便的、快速的检测方法即可。

方法1的称重,就像校验位是前面的和一样,但并不能保证,同时有两个bit错误。如果配件A和配件B的重量相等,应该装A*1+B*1,但出现以下情况时是发现不了的,A*2或B*2。

 

引用:https://max.book118.com/html/2017/0522/108300196.shtm

 

posted @ 2021-02-20 16:13  Isha  阅读(36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