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运输振动试验

目的

研究产品运输振动试验标准,并指出如何确认产品的运输振动实验等级。

正文

产品的振动测试可分3种:

1、无包装、不工作状态的振动测试,考察目的,安装后的机械可靠性。

2、无包装、工作状态的振动测试,考察目的,在遇到振动的工作状态下的机械可靠性。

3、有包装、不工作状态的振动测试,考察目的,在运输、储存时,遇到振动时的机械可靠性

 

对于不同的产品,前2种,在相应的产品类标准中,应该有明确的规定。

最后一种,GB/T 4798-2006( IEC 60721-3)中有关的贮存、使用和运输条件,并对等级做了明确的划分:

建议:

2M2等级是良好的运输状况,必须要满足。

2M3等级是比较差的运输状况,因为包含公路系统较差的运输环境。尽可能满足。

2M4等级是最严酷的运输状况的测试,根据具体产品商定。

 

 

 

 

 

 

 

 

posted @ 2021-01-28 10:25  Isha  阅读(2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