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与 MySQL Cluster的比较

 引用链接 http://www.cnblogs.com/wu-jian/

希望部署内存引擎的开发者们会考虑MySQL Cluster是否是更好的选择,参考如下Memory引擎的使用场景及特点: 

能像会话(Session)或缓存(Caching)一样方便操作和管理。 
充分发挥内存引擎的特点:高速度,低延迟。 
只读或读为主的访问模式(不适合频繁写)。 
但是内存表的性能受制于单线程的执行效率和写操作时的表锁开销,这就限制了内存表高负载时的扩展性,特别是混合写操作的并发处理。此外,内存表中的数据在服务器重启后会丢失。 

MySQL Cluster(集群)支持与Memory引擎同样的功能并且提供更高的性能,同时拥有Memory不支持的更多其它功能: 

行锁机制更好的支持多线程多用户并发。 
更好的支持读写混合语句以及扩展。 
可选择磁盘存储介质永久保存数据。 
Shared-nothing和分布式架构保证无单点故障,99.999% 可用性。 
数据自动分布在各个节点,应用开发者无需考虑分区或分片解决方案。 
支持MEMORY中不支持的变长数据类型(包括BLOB 和 TEXT)。 
关于MySQL集群与Memory引擎更多细节方面的比较,可以查看Scaling Web Services with MySQL Cluster: An Alternative to the MySQL Memory Storage Engine,该白皮书包括了这两种技术的性能研究,并一步步指导你如何将Memory用户迁移到MySQL集群。

posted @ 2013-03-25 18:30  逸新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