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部]技术C组组长(李远哲):系统维护任务圆满完成(地点:女生宿舍#1)

日期:2011年10月11日

地点:#栋5楼
维修人员:技术支持部 技术C组组长 李远哲
故障现象:误删系统文件导致系统不能正常启动
系统:win7家庭
机器:dell灵越
用到的工具:带PE和系统U盘一个
过程:上门维护,首先在BIOS中将磁盘模式又AHCI改为ATA(IDE/NATIVE IDE)进PE备份系统盘一些文件后,直接重新安装系统(GHOST完成重启时将磁盘模式改回AHCI),最后安装自由天空驱动包,结束
总结:
1:目前笔记本出场都默认设置磁盘驱动模式为AHCI(NCQ)中文名:原生命令队列,这样有利于提升笔记本磁盘性能,但此模式无法直接安装XP,(在台式机上可以使用软驱加载驱动或将硬盘接在第三方支持的SATA接口上,用AHCI安装XP),并且大多数PE及其所带的GHOST无法识别AHCI模式下的硬盘。在BIOS中此选项一般是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SATA mode/Harddisk mode选项。
2,误删文件可以使用控制台命令来检测恢复(需要原版安装文件),Windows Vista 及以上版本的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7)是不提供故障恢复控制台的。可是,在 Windows Vista 的组策略(组策略在win7专业版/旗舰版中才有,家庭版不具备此功能)编辑器中展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 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针对故障恢复控制台而设置的两个选项“故障恢复控制台:允许对所有驱动器和文件夹进行软盘复制和访问”、“故障恢复控制台:允许自动系统管理级登录”却依然存在。或用安装盘直接修复。

posted on 2011-10-11 16:29  信息科学-腾讯校园之星协会联盟(ISA-TCS)  阅读(29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