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利用H5和ChromiumWebBrowser构建应用

     chromium是google chrome浏览器所采用的内核,最开始由苹果的webkit发展而出,由于webkit在发展上存在分歧,而google希望在开发上有更大的自由度,2013年google决定自己开发webcore的分支,叫做Blink引擎,而后google以BSD伯克利许可开源,BSD许可限制较为宽松,很多浏览器都是基于chromium开发的,比如,此后省略100字。google在原有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精简优化,并开发出v8 javascript引擎,2010年google收购了webrtc技术随后开放了源代码,webrtc采用vp编码,兼容html5标准,同年google推出了chrome os云操作系统,浏览器的衍生产品。Chromium Embedded Framework,简称cef,你可以在cefbuilds上看到当前chromium最新放出的版本,里面包括浏览器的核心库和底层api,支持c和c++的编程语言,另外也有第三方的包括.net/mono、java、python、delphi等开源项目。

  下面介绍一下用ChromiumWebBrowser加载本地网页来实现应用程序。

      创建桌面应用程序,然后在窗体加载的时候加载本地Html页面:

     Environment.CurrentDirectory 获取当前exe所在的目录。将H5存在本地,可以提高加载速度,减少网络流量。

    default.html中定义了一个div,其id 为workflowchart,然后创建一个SaveChart()函数,可以获取图形实例,并保存图形数据:

     

     转换成文本后,可以保存到数据库,下次进行加载:

  

     窗体皮肤进行定制,运行后可以见到如下界面:

 

posted @ 2016-09-29 16:15  JackWang-CUMT  阅读(38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