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ireshark mac下抓取分析iphone数据包 --IOS端

mac系统版本:mac 10.10 Yosemite

xcode版本:6.3.1

在追踪bug或者分析借鉴其他公司的app通讯思路时,抓包这件事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说说Wireshark怎么截获iphone的数据包。

安装wireshark

wireshark是依赖x11的,所以首先确认安装了x11,mac自带,可以打开升级一下。
前往-实用工具-x11,打开后点击菜单栏上的x11,检查更新 即可。中间提取包内容过程比较长,耐心等待。

下载Wireshark最新版,尽量去官网下载:
https://www.wireshark.org/download.html (需要翻..)

安装,安装过程很简单,一路下一步。
我这里下载的Wireshark 1.12.4 Intel 64,安装后无法运行,网上说x11位置不对。控制台执行: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sudo ln -s /opt/X11 /usr/X11  

 

问题依旧。

 

没办法下载了一个XQuartz-2.7.7:

http://xquartz.macosforge.org/landing/

安装,运行Wireshark。点完wireshark图标等了10多分钟,终于算是打开了,之后再打开就不需要等了。


抓iphone数据

想抓iphone的数据,首先需要让iphone数据通过mac才行。看到网上很多设代理什么的方法,比较复杂,有的还要越狱。其实没必要。只要链上数据线,然后在mac的终端执行: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rvictl -s iphone设备id  


这时,所有iphone网络流量都会经过iphone所链接的mac,并且iphone数据还是走自己的网络,比如iphone链接在3g网络,数据还是会通过3G收发,而不是通过mac的网络。断开连接:

[plain] view plain copy
  1. rvictl -x iphone设备id  

设备连接后,mac会出现一个对应的虚拟网络接口,名字是rvi0(如果有多个iphone则累加,rvi1,rvi2…)

只要启动Wireshark,监听rvi接口就能抓到iPhone数据了,当然,也可以使用Wireshark以外的工具抓取或分析。

关于获取iphone设备ID,可以使用xcode-windows-devices,选择相应设备,右面设备信息的identifier里就是了。

posted on 2017-03-19 23:00  🌞Bob  阅读(35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