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Django项目

2022-09-24

在创建Django项目时,出现了

 

 错误,查了一下,发现要创建一个Django项目,需要先使用命令:

python -m pip install pytz

安装一个“时区模块”。一般错误提示中出现“xxx”模块没有发现,大概率是要进行安装一个模块或者其他。

之后创建一个Django项目:

django-admin startproject 项目名称

注意:在创建Django项目之前,首先需要先进入虚拟环境中。要进入虚拟环境就要先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创建虚拟环境的命令是:

mkvirtualenv -p python3 自定义虚拟环境名称

使用window,在创建虚拟环境的过程中,发现“mkvirtualenv”这个又出现“'mkvirtualenv' 不是内部或外部命令,也不是可运行的程序 或批处理文件。”的情况,查了一下,需要执行

pip install virtualenv
pip install virtualenvwrapper-win

两条语句,在执行第二句语句时,又出现问题,“Exception: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d:\program files\python3”,找不到这个路径,之后又查了一下,发现需要强制执行下面这条语句,此语句是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打开cmd的。

python -m pip install -U --force-reinstall pip

之后在运行上面“pip install virtualenvwrapper-win”语句,执行成功了。

 

posted @ 2022-09-24 18:06  努力是一种常态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