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 VS 期权

期货合约

买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买入某种资产

卖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卖出某种资产的协议

通过期货合约,买卖双方可以提前锁定一星期、一个月甚至一年后的资产价格。

到了交割日,当实物价格高于约定价格时,买方获利,卖方亏损;而如果实物价格低于约定价格,则卖方获利,买方亏损。

任何交易者必须按照其所买卖期货合约价值的一定比例(通常为5-10%)缴纳保证金作为其履行期货合约的财力担保,然后才能参与期货合约的买卖,并视价格变动情况确定是否追加资金。

当投资者保证金不足并低于规定的比例时,期货公司就会强行平仓。有时候如果行情比较极端甚至会出现爆仓即亏光帐户所有资金,甚至还需要期货公司垫付亏损超过帐户保证金的部分。

期权合约

指期权买方向期权卖方支付了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获得了在规定期限内按事先约定价格买进或卖出相关商品期货合约的权利

与期货交易不同的是,期权出售人不一定拥有标的资产,他可以「裸卖空」。期权购买人也不一定真的想购买资产标的物。因此,期权到期时双方不一定进行标的物的实物交割,而只需按价差补足价款即可。

posted @ 2020-01-15 10:45  irocker  阅读(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