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热加载更新 IntelliJ IDEA热加载自动更新(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ces )

    1. 定义及分类 
      1.1 定义 
      在web开发环境下,所谓热部署,即在不重新部署webapp的情况下,实时将工程代码改动更新到web容器中(例如tomcat)。其原理可以类比ajax的作用,即局部刷新工程资源文件。从而节省web项目开发工程中,项目编译与重新部署的时间。 
      1.2 分类 
      按配置复杂程度一般分为 前台页面相关资源文件(包括js/Html页面/图片等)的热部署配置与后台逻辑资源文件(class文件等)的热部署。
    2. 热部署细节 
      2.1 前台页面的热部署 
      进入运行环境配置页面 Run->Edit Configurations,进入tomcat的运行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主要在于 On frame deactivation选项配置选择为 Update classes and resourses(当且仅当在Deployment配置页,对应的目的war形式配置为exploded,即开发模式,才会出现该选项),该项配置意思即,在每次页面切换时,自动更新相关classes以及资源文件。 
      到这一步,已经可以实现前台页面资源文件的热部署,即每次修改完js或H页面等,只需刷新浏览器即可看到修改后的效果。 
      2.2 后台热部署 
      这里需要借助JRebel插件。 
      2.2.1 安装JRebel插件 
      进入插件安装页面,File->setting->Plugins,选择在线安装会比较方便,点击Browse Repositories,在搜索框里输入Jrebel,选择IDEA对应插件,点击Install安装。 
      这里写图片描述
      2.2.2 Jrebel插件破解 
      可以去这里下载破解资源文件http://www.cr173.com/soft/191113.html,分别覆盖掉C:\Users\Administrator.IntelliJIdea15\config\plugins\jr-ide-idea\lib\jrebel和C:\Users\Administrator.IntelliJIdea15\config\plugins\jr-ide-idea\lib\jrebel6下的jrebel.jar文件,并将C:\Users\Administrator.jrebel下的全部文件删除,添加破解文件jrebel.lic.到此破解完成。 
      2.2.3 JRebel运行环境配置 
      进入File->setting->JRebel->Advanced,在JRebel agent to use 选项下,选择use jrebel.jar from the path specified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运行 
      在tomcat deploy配置选项下,选择exploded包(而不是war包)进行测试部署。Run/Debug选择右上角 run/debug with JRebel图标,运行或调试server. 
      至此,启动tomcat之后,无论修改任何文件,都无需额外操作,直接刷新浏览器页面即可看到更新后的操作。

posted @ 2017-11-30 14:53  高级web前端工程师  阅读(5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