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户配置文件的复制

本文的信息都来自互联网,并非本人原创,为了个人以后使用方便,在此标记一下。

本人快要离职,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整理机器的环境。本人在公司一直使用域用户,但离职了公司的域就登不了了,以前很多的用户设置都用惯了,要用新的本地用户再配一次,不亚于重装一次系统。我很懒,才不愿意那么干呢,于是网上开始寻找解决办法,看到了一篇为了使本地用户的配置到域用户中继续使用的帖子,根据其中核心内容稍加改动就完成了本来觉得异常麻烦的事情。

核心思想就是使用windows系统信息中的用户配置文件复制功能,以前一直不知道干嘛的,呵呵,bs自己一下。

1、因为以后要使用本地帐户了,所以需要先建一个并加入管理员组,假设就叫localuser吧,下面的命令行建起来很方便。

net user localuser 123456a? /add

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localuser /add

2、因为要在域用户和本地用户间复制,所以操作的过程必须使用第三方用户,否则必然会有文件被使用的提示。

重复1中的命令再建一个trans用户

3、将localuser登录一次,创建好本地目录

4、使用trans用户登录,我的电脑->属性->高级选项卡->用户配置文件区域点“设置”,弹出用户配置文件页面,选中复制源用户,即我的域用户,点复制到,在新弹出的界面上“浏览”,选要复制的目录,并点“更改”,因为域控上还有一些信息,而本地用户无法从域控上复制,所以需要你输入一下域登录信息,接着就开始等着复制吧。

5、复制结束后,使用localuser用户登录,呵呵,是不是很完美,和使用几年的用户设置几乎一模一样。检查一下visualstudio,重输了VSTFS的密码后,几乎所有的设置都没有变。还有邮箱,呵呵,重输了密码也都ok了,帐户设置,原来的邮件都在。

十几分钟搞定了很多事情,有一个疑问是,这个复制到操作到底做了什么,是不是我们都可以手工来做呢?

posted on 2008-09-22 18:12  栖息的熊  阅读(26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