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ook解析邮件头的问题

客户反映我们的邮件提醒中,显示的发送时间不对,而且相差的非常的大,如下图:
左下角是用DateTime.Now打出来的正确时间,而右上角是OutLook解析邮件头显示出来的时间。
看到这个问题,觉得相当的奇怪,因为邮件头里我也是用WriteString(ns, "Date: " + DateTime.Now);往流里面写的呀,怎么会出来这么一个奇怪的时间呢?
开始是怀疑客户那里的应用服务器的时间出了问题,可几经确认,发现确实不是这个问题。
难道是邮件头里还隐藏着什么时间吗,可拿OutLook正常收到的邮件头和我们自己发的多次比较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个问题真是太奇怪了。
转而求助Google,也没有发现相关的文章;求助微软的老马,他只是指点可能时区出了问题。反复检查服务器上的时区,也没有问题。
郁闷之时,用FoxMail收了一下我们发的邮件,竟然正常,开始怀疑是微软小小的bug。
但还是定位不出问题,情急之下,胡搞乱搞,改了一下系统日期,调成了2006年,发现那个错误的日期也变成了2006-1-3。再观察邮件头,发现Date字段也变成了2006,于是问题还是出在了这个Data字段上。
再仔细比较我们的邮件头和正常的邮件头,发现了一点区别:
正常的是:Date: Tue, 13 Mar 2007 23:09:10 +0800
我们的是:Date: 2007-3-13 23:08:22
hoho,原来是OutLook解释不了这样的时间格式呀,于是修改代码成:
WriteString(ns, "Date: " + DateTime.Now.ToString("r"));
问题搞定!
这个被客户骂死的小问题拖了一两个月(嘻嘻,因为觉得不是大问题,也确实不知道怎么弄),终于找到原因了,庆祝一下。

posted on 2007-03-13 23:33  栖息的熊  阅读(3487)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