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DTC简述

刚刚看了关于MS DTC的文章,明白了一点。下面摘录一点。
MS DTC即为Microsoft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 (MS® DTC) 。

在 MS DTC 术语中,执行者被称为事务管理器。在执行事务保护资源的事务中,其参与者(如关系数据库)被称为资源管理器。

应用程序对每个资源管理器的第一次调用确定应用程序的当前事务。例如,如果应用程序在使用关系数据库,它会调用 ODBC 接口,此接口将事务对象与 ODBC 连接关联起来。在此之后,所有通过此连接的数据库调用都会代表该事务执行,直到该事务结束为止。

当某个资源管理器首先代表某个事务工作时,会通过调用事务管理器“登记”到该事务中。随着事务的发展,事务管理器会跟踪每个登记到该事务中的资源管理器。

通常,应用程序用 Commit 事务方法来完成事务。如果应用程序无法完成,则调用 Abort 事务方法,该方法可以撤消事务的操作。如果应用程序失败,MS DTC 就会放弃此事务。

当应用程序成功地完成事务的工作后,它会调用 MS DTC 来“提交”事务。然后 MS DTC 会仔细检查“两阶段” “提交协议”,使所有已登记的资源管理器都提交。两阶段提交协议可确保所有的资源管理器提交此事务,或全都放弃此事务。在第一阶段,MS DTC 询问每个资源管理器是否“准备”提交。如果所有参与者都回答“是”,那么在第二阶段 MS DTC 将向所有参与者广播提交信息。如果事务的任何部分失败,或资源管理器响应准备请求失败,或资源管理器响应“否”,那么 MS DTC 将通知所有资源管理器该事务已被放弃。

posted on 2006-09-29 17:38  栖息的熊  阅读(15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