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pad小技巧

Launchpad是Lion以后的新功能,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删除应用时,我就遇到一些问题。对于有安装包的应用,一般都可以在安装包里找到卸载程序,那么Launchpad里的应用图标也会同时被删除。但是,对于一些解压后就可以立即使用的应用来说,我有时候会直接将其移动到Application的文件夹。但是遇到一些不能移动的应用时,我会将其拉到Launchpad,但是当要删除的时候还真不知道怎么删除。其实方法如下:

sqlite3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Dock/*.db

然后用SQL语句

DELETE from apps WHERE title = '应用名字';

也可以查询应用名字

SELECT * FROM apps;

最后将Dock的进程重启一下

killall Dock

如果不想每次都这么麻烦,可以考虑创建应用的替身(即快捷方式),然后再拖到Application文件夹,那也很方便就可以删除的。

posted @ 2013-08-11 21:40  Pinka  阅读(2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