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BeginHtml Block Begin **/ /***自定义返回顶部小火箭***/ /*生成博客目录的JS 开始*/ /*生成博客目录的JS 结束*/

MyEclipse2014安装插件的几种方式(适用于Eclipse或MyEclipse其他版本)

农历 乙未 羊年 十一月初九 周六 2015年12月19日 14:29
编辑者:刘军
标题:

服务器的搭建请参考该文:《Win7 x64 svn 服务器搭建

========================================
MyEclipse2014安装插件的几种方式(适用于Eclipse或MyEclipse其他版本)
 2014-04-28 21:09  MyEclipse  阿超  18958 views

 

众所周知MyEclipse是一个很强大的Java IDE,而且它有许多开源免费又好用的插件,这些插件给我们开发过程中带来了许多方便。插件具有针对性,例如,你如果做安卓开发,可能需要一个ADT(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插件;如果你是前端开发攻城师,那么你很有可能喜欢用Aptana(开源,JavaScript插件)插件…… MyEclipse官方版自带了许多丰富的插件,例如“看家”的MyEclipse插件、Git代码管理插件、Maven插件等,但是这些自带的插件可能并不能满足于你的需求,今天,超超给大家带来MyEclipse安装插件的几种方法。
MyEclipse(Eclipse)安装插件主要有三种方式:1、在线安装;2、离线解压安装;3、本地link链接式安装。下面以SVN插件为例,为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一、MyEclipse在线安装插件
用过Eclipse的同学应该都对这种方式有所了解吧,这种方式就是通过一个插件安装的URL,在Eclipse/MyEclipse中通过菜单中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Add… 依次完成。MyEclipse2013之后,添加了一个新的在线安装插件的方法,也就是Install from Catalog,也比较方便。下面介绍MyEclipse中的两种在线安装插件方式:
1.1 Install from Site…
(1)打开MyEclipse,找到顶部菜单栏 Help(帮助)-Install from Site…(从网站安装),如下图:

 

(2)点击Install from Site…后会出现让你选择安装地址的界面,点击Add…(添加)按钮,填入NAME(插件名可以随便取)和Location(插件在线安装地址,可以去插件官网找对应在线安装地址),如下图:

 

(3)添加完成后,点击OK,出现一下界面:

 

 

(4)选择所有选项,一路Next下去,就可以安装成功了~~

 


1.2 Install from Catalog…
(1)按上述第一步,找到顶部菜单栏 Help(帮助)-Install from Catalog…(从目录安装),也就是Install from Site的上一个,然后出现下面的界面:

 

(2)目录里面可以搜索相关插件,也可以看到比较流行的插件,自己可以根据需要找到相应插件进行安装哦,点击Install按钮,一路同意条款、Next按钮后即可安装完成。
二、MyEclipse离线解压安装插件
下载插件的离线安装zip压缩文件,例如,本文,我们在SVN官网上面下载得到svn插件压缩包site-1.8.22.zip ,文件如下:

 

2.1 解压到对应文件夹方式安装
(1)里面有两个文件夹:plugins features,把插件压缩包plugins和featrues两个文件夹里面的的所有文件解压出来,放入MyEclipse安装目录对应的plugins和featrues这两个文件夹里:

 

(2)重启MyEclipse后完成安装~~~
2.2 解压到dropins插件文件夹方式安装
(1)把插件压缩包plugins和featrues两个文件夹里面的的所有文件解压出来,放入MyEclipse安装目录下的dropins目录下:

 

(2)依旧是重启MyEclipse后完成安装~~~
三、MyEclipse本地link链接式安装插件(推荐安装方式)
以上几种方式相对比较方便、快捷,在线安装,或者只要将插件文件夹下的 features、plugins复制到MyEclipse安装目录中的features、plugins下面即可。但是这种安装方式有个严重缺陷,就是安装后,实际上是不可以卸载,安装过程不可逆转,无法灵活配置管理所安装的插件。而且并不是所有缺少的文件可以按此方法安装。比如,如果你突然想卸载某个插件,或者想重装MyEclipse,你将会陷入纠结的境地,因此,之前两种又称作“侵入式安装插件”的安装方式并不被推荐,下面介绍我们最终推荐的link的MyEclipse“非侵入式安装插件”安装方式
(1)在电脑一个空闲的磁盘上建立一个文件夹,用于专门存放MyEclipse/Eclipse插件。例如,我的电脑上面就有这么一个文件夹:D:\ProgramData\MyEclipse ,以后,每个插件为其在这个文件夹里面建立一个独立的文件夹,例如,SVN插件,就在D:\ProgramData\MyEclipse文件夹里面建立一个svn子文件夹,把SVN插件压缩包里面的 features、plugins文件夹解压到这个子文件夹中:

 

(2)在MyEclipse安装文件夹的dropins子文件夹中建立一个svn.link文件(文件名自己取,后缀为.link),里面写入刚才解压文件features、plugins文件夹的父目录,本文中,svn.link文件内容为:path=D:\\ProgramData\\MyEclipse\\svn

 

(3)重启MyEclipse后,点击菜单 Window(窗口)-Preferences(首选项)

 

(4)看到首选项里面有SVN的相关设置,则说明SVN插件已经安装成功。同理,其他插件的安装方式也类似。

 


总结:
在线安装、离线覆盖安装、link安装方式是MyEclipse/Eclipse安装插件的主要方式,其中,在线安装、离线覆盖安装属于“侵入式安装插件”,如果要卸载或者重装,会比较麻烦;link安装方式则是推荐安装方式,不管是安装、卸载、重装,都有利于维护与管理。

 

posted @ 2017-09-02 14:29  一品堂.技术学习笔记  阅读(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