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BeginHtml Block Begin **/ /***自定义返回顶部小火箭***/ /*生成博客目录的JS 开始*/ /*生成博客目录的JS 结束*/

木棉花炖猪骨头祛湿汤


木棉花介绍

3月,广东随处可见这花,晒干了用来煲汤,清甜回甘,祛湿解春困

三月的春季,春雨绵绵,有的地区已经连续下了好多天的雨了,尤其是广东南方,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湿气,雨下个不停也忍了,但回南天最不可忍了,到处湿答答的,建筑物的内外都被“湿透了”,衣服晾好多天也没一点要干的迹象,赶脚人也会觉得特别的困,变得浑浑噩噩,搞不好皮肤也会出湿疹疼痒难忍,……那么如何才能缓解这些不适呢?这个时候多喝祛湿汤是最好的缓解方法。下面为您介绍一道春季养生汤,用干木棉花煲汤,这是广东家庭常煲靓汤之一,小火慢慢煲成一大煲,全家老小都可以喝,正好能祛湿解春困,你可不能错过


木棉花又叫“英雄花”,具观赏价值。它开得红艳但又不媚俗,壮硕的躯干、花葩的颜色颇有英雄的姿态和风骨,是广东省城广州市的市花。新鲜木棉花不太适合用来煲汤,只有当它彻底被晒干时,就可以作为广东民间煲汤的好食材。但需注意的是,应尽量选择新鲜掉落的花朵,要将花朵的头部给摘掉,这样后期更容易晒干,晾晒之前要先用凉白开清洗一遍,晾晒干后就成了干木棉,每次煲粥煮水泡洗六七朵足矣。直接去各大中药房买会更方便些,2块钱就能买到了,搭配山药、山楂以及黄豆一起煲汤,滋味虽不算出众,然而平淡中却带有其独特的回甘,老少皆宜,赶走湿气,一身轻松。

5XF}`[]PHLRL`()B~AJB(AC



木棉猪骨头汤做法

【材料】:猪骨 380克、山药 100克、干木棉花 22克、山楂 10克、黄豆 20克、

【做法】:1、木棉花清洗后浸泡一些,洗干净花芯部分,里面藏有很多灰尘,其它的黄豆用水清洗即可。

{~RXQUS)5I`H$BVBTN(QE_8

2、猪骨与生姜一起冷水下锅煮开,水开焯两分钟,焯掉血水,然后把肉类捞出来用流动的清水洗干净。





3、山药最好选择铁棍山药,这种山药细长均匀,煲汤后比较软糯,口感好。将山药去皮切成小段,放到盐水里防止氧化;山药的黏液中含有皂角素,皮肤接触到这种物质,可能会感觉又刺又痒,所以山药削皮时最好戴上手套。

4、汤锅里放入焯水的猪骨,木棉花、黄豆和山楂,以及放两片姜去腥,加水末过材料,大火煮开,这时会出现浮沫的话,有可能是汤料煮出来的浮末,清理干净就好了。

5、盖上盖子,转小火煲1个半小时,没时间的话也可以放高压锅里煲,或者用隔水炖盅炖。煲够火候,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一款做法很简单的祛湿汤就做好了,营养美味,香气很自然很舒服,湿漉漉的春天,试试这个吧,祛湿效果尤其赞

RCO5`(WFRI28KHQXG$$SXHH

【小提示】:

1、 现在正是木棉花的季节,洒落在路边的木棉花如果被雨水浸泡后或者已经不新鲜了,不建议乱捡来煲汤;药店购买木棉花时,注意看看是否有“霉味”。

2、这个汤一般人都能喝,但是因为偏凉,脾胃虚寒、体质偏弱的人不要喝太多。孕妇也不宜喝木棉花汤,有动胎气之风险。

posted @ 2021-03-08 17:21  一品堂.技术学习笔记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