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同一设备内的应用之间资源共享的实现

我们都知道,iOS为安全考虑,各应用只能使用其自已的应用沙盒内的存储空间,各应用之间是不能互相访问彼此的沙盒空间的。

另外,iOS设备都没有外置存储卡,这样,象 Android 设备间共同访问外置存储卡来共享资源的方式也是行不通的。

由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得出,应用之间要进行资源共享,那么首先,资源要能进行存储,并且这个存储位置是能被各个应用同时访问到的才行。

我们来看一下存储的方式有几种,这里借用 Android 官方资料中的片断: Storage Options

 

数据存储有如下可选项:Your data storage options are the following:

共享偏好设置Shared Preferences
存储私有的简单数据于键值对中。Store private primitive data in key-value pairs.

内部存储Internal Storage
存储私有数据于设备内存中。Store private data on the device memory.

外部存储External Storage
存储公共数据于共享的外部存储上Store public data on the shared external storage.

SQLite数据库SQLite Databases
存储结构化的数据于私有的数据库中Store structured data in a private database.

网络连接Network Connection
存储数据在你自已的网络服务器web上。Store data on the web with your own network server.


以上是Android系统中的存储方式,进行归类整理发现只有两种:一是设备内存储设备存储;二是网络存储;

第一种方式,对于 iOS 设备来说,以上有分析,是不可行的;

第二种方式,只要各个 iOS 应用能访问网络,那么云端的存储是随意访问的;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云存储是 iOS 设备中应用进行资源共享的有效方式,且能支持不同设备间的相同或不同应用间的资源共享;我们常见的云磁盘、社交分享等,都是提供了第三方网络接口来供应用和应用间进行资源共享的有效和流行方式。

posted @ 2014-03-20 08:54  苹果吧  阅读(44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