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的简单使用记录

记录于:2013/4/24

 

GitHub(网址 https://github.com/)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GotGitHub内容:http://www.worldhello.net/gotgithub/


GitHub为托管的Git版本库提供SSH协议支持,即用户可以用公钥认证的方式连接到GitHub的SSH服务器。下面的示例用ssh命令连接github.com的SSH服务,登录用户名为git(所有GitHub用户共享此SSH用户名,不要写成其他)。
如成功则显示如下信息;不成功参考http://www.worldhello.net/gotgithub/02-join-github/010-account-setup.html 
 
Hi gotgithub! You've successfully authenticated, but GitHub does not provide shell access.
 

使用任意一种协议均可克隆该Git版本库,但要注意只有Git 1.6.6及以上版本才支持智能HTTP协议,低版本Git则无法用HTTP协议克隆GitHub上的版本库[2]
 
或者使用Git-daemon协议。
 
$ git clone git://github.com/gotgit/gotgit.git
 
 

 

3.1. 创建新项目

点击首页中的创建。
 
接下来使用下面的步骤完成“helloworld”版本库的初始化。
  • 本地建立一个Git版本库。
     
    $ mkdir helloworld
    $ cd helloworld
    $ git init
  • 然后在版本库中添加示例文件,如README.md文件,内容同前。
     
    $ git add README.md
    $ git commit -m "README for this project."
  • 为版本库添加名为origin的远程版本库。
     
    $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gotgithub/helloworld.git
  • 执行推送命令,完成GitHub版本库的初始化。注意命令行中的-u参数,在推送成功后自动建立本地分支与远程版本库分支的追踪。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根目录下的文件README.md格式化为HTML输出。
GitHub内置了多种文本标记语言的支持,如Markdown、Textile、reStructuredText、asciidoc、Wiki等。当发现根目录下的README文件后,会根据其扩展名判断所用的标记语言类型,自动转换为HTML格式显示。
 

在GitHub的页面中可以使用键盘快捷键,按下问号(?)会在弹出窗口显示当前页面可用的快捷键。
 

 
 
 
posted @ 2019-01-03 17:03  小、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