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保护——黑白名单

电脑系统里,有很多软件都应用到了黑白名单规则,操作系统、防火墙、杀毒软件、邮件系统、应用软件等,凡是涉及到控制方面几乎都应用了黑白名单规则。黑名单启用后,被列入到黑名单的用户(或IP地址、IP包、邮件、病毒等)不能通过。

如果设立了白名单,则只有在白名单中的用户(或IP地址、IP包、邮件等)才能通过。

将其含义扩展一步,那么凡有黑名单功能的应用,就会有白名单功能与其对应。

例如:在运营体系中,如果某一用户的号码被列入黑名单,那么它可能不能享用某项业务或全部业务,而白名单内的用户则可不受系统中对普通用户的规则限制。

白名单与黑名单的区别是什么:

白名单是设置能通过的用户,白名单以外的用户都不能通过。

黑名单是设置不能通过的用户,黑名单以外的用户都能通过。

所以多数情况下白名单比黑名单限制的用户要更多一些。

posted @ 2018-10-12 00:06  elevenend  阅读(5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