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2exe生成.exe(python3.4 尝试)

 

第一次成功将python3.4脚本生成 exe文件。

测试环境:win8.1 32位,python3.4,pyside

 

py打包成exe的工具我所知道的有三种 cx-freezepy2exe , pyinstaller

最开始试过cx-freeze,但是测试它自带的pyqt4例子生成后运行出错,找不到原因,所以暂时没用cx-freeze了(是我下载版本不对? 支持2.7 不支持3.4?)

 
后来下载了 py2exe 0.9.2.0
 
安装好后建了一个文件夹testpy2exe用于测试,里面放两个py脚本(一个mainWindow.py , 一个testpy2exe.py)
在testpy2exe.py里面写:
1 from distutils.core import setup
2 import py2exe
3 
4 setup(windows=["mainWindow.py"])
mainWindow.py是要打包的程序(自己写的pyside的最简单的例子);
 
生成时:
进入cmd控制台(win+R -> cmd)转到这个文件夹(testpy2exe)路径下,再输入“python testpy2exe.py py2exe” 就ok了。
之后会自动生成一个文件夹dist,一些生成的文件在这个路径下。
 
下图是我自己写的例子,读取.xls文件的小程序。
 
 
以上初步尝试仅供参考。
posted @ 2014-09-23 14:44  clq.lib  阅读(8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