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最全的中文Vscode扩展插件&配置调试&快捷键&格式化方法

21年8月第一次使用vscode,看了知乎很多大佬都在推荐这款编辑器,于是下载了一个使用。
目前刚配置好,还不是特别习惯这个编辑器,使用心得就先不写了。
记录一下扩展插件&配置调试&快捷键&格式化方法吧。

个人配置(首选项 - 设置)

常用设置
- 设置tab size为2
- 勾选Inser Spaces,强制调整Tab为空格

应用程序
- 取消勾选遥测

个人使用插件

中文汉化插件

chinese language

atom快捷键映射

atom keymap

atom风格(还是one dark好看啊)

atom one dark theme
image

家喻户晓的插件了,提升代码编写效率

emmet

文档注释

Docblockr

还没怎么使用,插件暂时只装了这几个。
不过几个编辑器常用的插件貌似也就是那些,插件推荐也可以查看以下推文:
https://www.cnblogs.com/inzens/p/15106404.html

https://www.cnblogs.com/clwydjgs/p/10078065.html

屏蔽&过滤&隐藏某类型文件(亲测)

最近这学python,因此下了个教程,结果教程里面的示例代码和视频、图片、压缩包、pdf文档一大堆东西全都打在一个包里了。
搞的学习效率降低不少,所以啊!还是得支持正版课程,知识付费啊。盗版毕竟是盗版,等赚到票子了得补一张门票~
同时这个得重点记录一下了,手残脑笨的我耽误了至少半小时!!!

首选项 - 设置 - 工作区 - 常用设置
找到Files:Exclude
点击添加模式,添加想要屏蔽的文件扩展名即可。
例如:屏蔽rar压缩包,**/*.rar

image

最后的闲言碎语:
某些写(chao)教程的大佬,麻烦你亲自验证下再转载好吧,一堆无用的文章误人子弟啊!

  1. 各位亲们不用在找到某类扩展语言里面去写json屏蔽,无效!
  2. 在设置里的用户区里写,同样无效!
posted @ 2021-08-05 23:47  inzens  阅读(5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