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带参数的微信二维码


场景:用户扫描带参数的二维码,可能推送以下两种事件:

1.如果用户还未关注公众号,则用户可以关注公众号,关注后微信会将带场景值关注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2.如果用户已经关注公众号,在用户扫描后会自动进入会话,微信也会将带场景值扫描事件推送给开发者。
说明:是将参数返回给开发者,不是给用户推送特定信息或跳转到页面。

步骤:
1.登录你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接口权限】,然后找到“生成带参数的二维码”,点击进入,这样我们就到了微信开发者文档的相关地方了。
2.调试工具,在此页中找到【使用网页调试工具调试该接口】,点击进去吧。
3.获取access_token,填入AppID—>appid,AppSecret—>secret,填好后点击【检查问题】,得到的就是access_token。另外,access_token有两小时时效,过期就不能用了。
4.获取ticket,在调试工具接口重新选择接口类型,选择【推广支持】,接口列表选择【创建二维码ticket接口】。且复制你之前保存的access_token。
body那里复制微信开发者文档中POST例子的那段代码:{"expire_seconds": 604800, "action_name": "QR_SCENE", "action_info": {"scene": {"scene_id": 123}}}
临时二维码需要改动的是expire_seconds后面的数字,表示时间。最大值为30天,这里请换算成秒表示。
scene_id,自行输入一个1-100000之间的整数(永久);临时是非0的32位整数(二进制)
5.兑换二维码,复制“ticket”:后面双引号的那段代码,重新回到微信开发者文档,把你复制的代码替代打开的网址链接后面的TICKET就可以了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showqrcode?ticket=TICKET

附:开发接口文档:https://mp.weixin.qq.com/wiki/18/28fc21e7ed87bec960651f0ce873ef8a.html

posted @ 2016-09-27 02:30  再見理想  阅读(10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