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绍和学习记录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23learning/homework/12898
这个作业的目标 <自我介绍和学习记录>
自我介绍
part1:大家好,我叫陈惠民but我更期待大家叫我陈佳音(别问,问就是好听)(bushi。来自河南南阳,本人女爱好男,之前是我校土木系工程管理的学生,特长是跳舞,爱好唱歌,性格看起来活泼开朗吧,喜欢助人为乐,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喜欢一些有挑战性的东西(又菜又爱玩)。内在个性比较慢热。喜欢享受生活,反对内卷和自耗。
part2:目前学习过的计算机知识,除了大一上学过的python就是这次b站上学到的了。
part3:这个寒假目前没剩几天了能做的就是在剩下的时间里,学好计算机导论课之余享受生活
part4:未来规划就是想好好的学好软件工程的所有课,认真备战研究生,一些大致的计划就是在大二下开始备考,大一下和大二上这段时间完成英语四六级以及舞蹈教师证资格证的考试吧。
学习记录:
part1:了解了一些计算机的发展进程和3个设备
part2:布尔逻辑和逻辑门
NOT操作:把true进行not得到false,反之亦然。且晶体管可以轻松实现这些逻辑。
AND:有两个input和一个ouput,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有false就得到false,两个true得到true。
OR:有两个input和一个ouput,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有true就得到true,两个false就得到false。
XOR:有两个input和一个ouput,简单来说就是两个true得到flase,一个true和一个false得到true,否则为false。
part3:二进制转换,1字节=8位
part4:语句和函数
赋值语句:a=5
if语句:个人觉得它是一种如果不是这个就是那个这种句式(单种条件下)形式有:if end if或if else if(不局限个数) end if等
while语句:个人觉得它可以理解为这个量根据所规定的条件进行循环得出结果或直接得出结果的过程并进行复制或者结果覆盖。
for语句:根据所给的变量等几就进行几次循环。
函数:函数有两种一种用之前每次提一下,另一种用之前提一次之后后面可以直接用无需再提。
语句也可以用函数来实现,有时候用函数会更加的简单。
学习心得:通过这些视频的学习,感觉代码并没用之前想象的那么神秘那么难,只要用心是可以学会的。b站上有很多视频都很有趣,不要局限于自己所学的这些内容,学习计算机语言就是要多练多想不要懒惰。
posted @ 2023-02-09 20:58  菜鸟代码代言人  阅读(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