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 如何在spring 任务中 获得集群中的一个web 容器的端口号?

系统是两台机器, 跑四个 web 容器, 每台机器两个容器 。 nginx+memcached+quartz集群,web容器为 tomcat 。

web 应用中 用到spring 跑多个任务,任务只能一个容器执行,就是四个容器中只能用一个跑。 谁抢到谁跑。

本以为一个机器一个web容器的,就用IP 处理;现在一个机器两个,所以要获得web容器的端口号;

问题:在 web 应用中,spring 任务中 怎么获得web容器 端口号 。因为quartz 的job execute没有request对象?

设置需要的Key,例如Tomcat服务器:

编辑文件${tomact-dir}/bin/catalina.bat, 添加以下内容即可:
set JAVA_OPTS=-D<key>="<value>"

如:
set JAVA_OPTS=-Dreyo.localPort="8081"
 
然后在程序取出 System.getProperty("reyo.localPort")了

 

下面来看一下运行的效果图:

 

感谢  zqq & webit 小鱼 冷月追魂箫

 

posted @ 2014-05-15 21:12  锐洋智能  阅读(3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