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失效时间单位是秒还是毫秒_redis设置过期时间

一般主要包括4种处理过期方,其中expire都是以秒为单位,pexpire都是以毫秒为单位的。

1 EXPIRE key seconds  //将key的生存时间设置为ttl秒

2 PEXPIRE key milliseconds  //将key的生成时间设置为ttl毫秒

3 EXPIREAT key timestamp  //将key的过期时间设置为timestamp所代表的的秒数的时间戳

4 PEXPIREAT key milliseconds-timestamp  //将key的过期时间设置为timestamp所代表的的毫秒数的时间戳

备注:timestamp为unix时间戳(例如:timestamp=1499788800 表示将在2017.07.12过期)

1、2两种方式是设置一个过期的时间段,就是咱们处理验证码最常用的策略,设置三分钟或五分钟后失效,把分钟数转换成秒或毫秒存储到Redis中。

3、4两种方式是指定一个过期的时间 ,比如优惠券的过期时间是某年某月某日,只是单位不一样。

下面我们就以EXPIREAT为例子简单讲解下用法。

返回值

一个整数值1或0,如下:

如果成功地为该键设置了超时时间,返回 1

如果键不存在或无法设置超时时间,返回 0

posted @ 2023-01-08 18:11  锐洋智能  阅读(2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