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版页的铵钮事件去获取子页的内容

本例演示在母版页中的铵钮事件去获取某些子页的内容。
在母版本中,有一个铵钮事件。当浏览某些子页时,用户点一点母版页的铵钮,能去获取当前页的内容。

 子页很多,但我们并不是每一个子页的内容均要去获取,而且每个子页的内容不一样。因此你需要让父页的事件知道,哪些子页是需要获取的。

说白了,这就是平时所说的接口。让不同的对象去处理一个相同的行为。

 先来看看此接口: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 <summary>
/// Summary description for IGetSubPageContentable
/// </summary>
namespace Insus.NET
{
    public interface IGetSubPageContentable
    {
        string GetResult();
    }
}
Source Code


接下来,所有需要执行接口行为的子页均要实现上面的接口:

Default.aspx.cs:

 

Default1.aspx.cs:



Default2.aspx.cs:

 

Default3.aspx.cs:

 

演示的子页就是这样子去实现接口。

接下来,我需要为母版页的铵钮事件,知道有哪些子页已经有实现过接口的:

 

Ok,关键的程序与实现过程均有分享在博文中。所有.aspx和.master你可以自由发挥啦!

最后实时演示:

 

 

posted @ 2017-08-07 09:02  Insus.NET  阅读(101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