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外观(Facade)模式

Insus.NET在去年有写过一篇《软件研发公司,外观设计模式(Facade)http://www.cnblogs.com/insus/archive/2013/02/27/2936061.html 例中写得过于简单与抽象。没有实质内容似的。

这次想再写一个。希望能再次加强。为子系统中的一组接口提供一个统一的高层接口,使客户使用子系统更容易 这是外观(Facade)模式的精髓。

在实现之前,可以先看看这篇《Web控件文本框Reset的功能http://www.cnblogs.com/insus/p/4123239.html ,这篇中就是要求各个控件进行Reset的功能。虽然Insus.NET使用几个自定义类(adapter),这个自定义类实现一个接口(interface)。然后把需要Reset的控件加入至一个集合中,来完成了它们各自的Reset的功能。

其实本例中,它是非常适合与使用外观(Facade)模式来实现。



这样子,我们就可在程序中,改写一下就行了:


动态实时演示:



源程序可从下面链接下载:
http://download.cnblogs.com/insus/CSharpNET/Facade_Pattern_control_reset.rar

 

posted @ 2014-11-27 15:55  Insus.NET  阅读(192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