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 is denied

系统崩溃恢复之后,VS项目连接MS SQL Server出现下面异常:

 或者是在VS连接时,也会如此:

 

#1,经查阅,许多网站说是数据库.mdf和.ldf权限不足引起的。

尝试解决方法,停止SQL所有服务:

 

把数据库文件全部搬走,格式化D盘。

 

 

然后把数据重新拷贝回来,再重新把文件夹权限

 

一番操作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2,还是网站说,把SQL Server服务的Log On用户由NT Service\MSSQLSERVER改为Local System:

 

结果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3,把项目的连接字符串,由127.0.0.1改为点或是本电脑名:

 

问题似乎解决,但是项目存放在阿里云,是使用127.0.0.1的,Insus.NET不想改任何,又如何解决呢?

 #4,最终,Insus.NET自己解决的方法,如下:

打开Sql Serv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展开至SQL Server Network Configuration --> Protocols for MSSQLSERVER -->把TCP/IP的状态由Disabled改为Enabled。

重启服务或者重启电脑。

问题解决。

 

posted @ 2020-10-16 13:54  Insus.NET  阅读(10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