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取出上个月的第一天

使用DATEADD()与DATEDIFF()函数来取出。前者以Interval单位进行加减,后者是以Interval单位计算差距 。

例如:
 DATEADD(MM , -1, GETDATE()) 即是说当前日期减去一,即是上个月当前的日期时间。
 DATEDIFF(MM,0,getdate())  计算出来的值就是当前日期与1900-01相相差月数。

现实作求上个月第一天:

DECLARE @LASTMONTH datetime
SELECT @LASTMONTH=(SELECT DATEADD(MM,-1GETDATE()))
SELECT DATEADD(MM, DATEDIFF(MM,0,@LASTMONTH),0)   


或者求出当月的第一天,然后再用DATEADD()来处理求得上个月第一天:

DECLARE @FIRSTDAYatCurrentMonth DATETIME
SELECT @FIRSTDAYatCurrentMonth = (DATEADD(MM,DATEDIFF(MM,0,getdate()),0))
SELECT DATEADD (MM,-1,@FIRSTDAYatCurrentMonth)

 

 

posted @ 2009-04-29 17:35  Insus.NET  阅读(25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