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第六次——用户使用调查报告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课程地址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地址
这个作业的目标 2020-05-30 Beta冲刺第三天
作业正文 作业正文地址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现代软件工程》

项目名

  豌豆射手

项目简介

  该应用致力于提供一个让用户可以方便简短记录自己对书影音看法与评价的平台,以及在这基础上分类与延伸出相应的兴趣社区和市集等功能。在豌豆射手上,你可以自由发表有关书籍、电影、音乐的评论,也可以搜索别人的推荐。

调查目的

  为了进一步完善项目,进行用户使用调查。

调查方式

  本次用户使用调查方式采用问卷星的问卷,问卷调查是一种发掘事实现况的研究方式,最大的目的是搜集,累积某一目标族群的各项科学教育属性的基本资料,可分为描述性研究及分析性研究两大类。在决定是否采用问卷法作为研究工具,应考量是否能顺利达成研究目标以及注意研究样本在问卷上的配合度,另外,问卷调查也有其优缺点,检视其特性配合研究主题,方能达成其目标。问卷调查法,能使研究者直接由受试者获得资料,以测量受试者个人的所知所闻,个人的喜好与价值观或个人的态度信念,亦可以用问卷调查法去发现事实及经验或正在进行的事。
  由于宣传不到位,填写用户一直较少,故到现在才发布博客,也是为了能争取多的用户,以及收到多的反馈。

调查对象

  本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在QQ空间以及同学群里传播,大部分的用户群体是大学生,少量亲戚朋友(有一部分用户群体是初高中生和已毕业学长学姐这类职场人员),因为我们针对的用户群体主要是学生和职场青年,所以这次报告的调查群体是比较准确的。

问卷内容

  1. 总的
  1. 您的性别
      题目设置目的:用户性别是用户群体的重要指标,会更有目的性。
  1. 您的年龄
      题目设置目的:以年龄为参考,同样也是是使用群体更有针对性。
  1. 您的学历
  1. 您最喜欢的版块是?
      题目设置目的:后期可以着重看中某个板块,将其做大。
  1. 您使用豌豆射手的原因或目的是?
      题目设置目的:调查使用原因,有助于通过参考该原因增加用户粘性,也可以在此处进行引流,从而得到更多的用户群体。
  1. 与其他社交软件相比,您喜欢豌豆射手的哪些特点?
      题目设置目的:同题5
  1. 浏览到有趣的资源是否会转发到微博、微信等其他社交平台?
      题目设置目的:判断该功能是否必要,前期的调查结果是将该功能删除,此处再次进行调查。
  1. 欣赏书籍、影视、音乐等资源之后,您会回到豌豆射手对资源进行讨论或评价吗?
      题目设置目的:判断用户使用该网站的主要功能是否在于会发送内容。还是只是“伸手党”,考虑后期如何更加高效的吸引用户主动发布。
  1. 豌豆射手上的资源量能够满足您的需求吗?
      题目设置目的:判断资源的充足性
  1. 您喜欢豌豆射手网页的外观吗?
      题目设置目的:判断外观是否符合大众审美
  1. 您对豌豆射手的操作功能有何评价?
      题目设置目的:判断功能是否易用
  1. 如果日后推出收费服务(如订阅、下载等),您能接受吗?
      题目设置目的:考虑后期的运营
  1. 您支持豌豆射手上插入广告吗?
      题目设置目的:同题12
  1. 您会向同学或者朋友推荐我们的网站的可能性有多大?
      题目设置目的:考虑是否能通过用户主动引流
  1. 总体上,您对豌豆射手有何看法?
      题目设置目的:总看法,评价借鉴
  1. 您觉得豌豆射手网页目前还有哪些不足?
      题目设置目的:评价借鉴

反馈

  根据反馈内容,用户提出了加载慢以及安全性的问题,密码传输前没有加密,在后端服务器中加密了,所以手机访问的时候,会有安全提醒,这是我们要警醒的;还有一点就是图片加载相对会慢一些,我们已经做了gzip压缩等解决方案,争取让图片再压缩一些,然后在采取一些压缩方案,解决数据传递慢的问题。

总结

  这次问卷很有意义。我们可以得出,用户喜欢我们的分享书影音,寻找书影音,以及寻找资源的模式,同样外观也收到用户的青睐,我觉得很有意义。

posted @ 2020-06-11 17:07  豌豆射手x  阅读(1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