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Html元素汇总

部分HTML元素汇总

HTML4结构元素 中文释义 HTML4结构元素 中文释义
div 在文档中定义一块区域,既包含框、容器。 dd 对定义的词条进行解释。
ol 根据一定的排序进行列表。 hr 定义水平线。
ul 没有排序的列表。 p 定义段落结构。
li 每条列表项。 del 定义删除的文本。
dl 以定义的方式进行列表。 ins 定义插入的文本。
dt 定义列表中的词条。 h1~h6 标题1到标题6,定义不同级别的标题。

HTML4内容元素 中文释义 HTML4内容元素 中文释义
span 在文本行中定义一个区域,即行内包含框。 tt 定义打印机字体。
a 定义超链接。 code 定义计算机源代码。
abbr 定义缩写词。 pre 定义预定义格式文本。
address 定义地址。 blockquote 定义大块内容应用。
dfn 定义术语,以斜体显示。 cite 定义引文。
kbd 定义键盘键。 q 定义引用短语。
samp 定义样本。 strong 定义重要文本。
var 定义变量。 em 定义文本为重要。

HTML4修饰元素 中文释义 HTML4修饰元素 中文释义
b 视觉提醒,显示为粗体。 sub 定义下标。
i 语气强调,显示为斜体。 bdi 定义文本显示方向。
big 定义较大文本。 bdo 定义文本显示方向。
small 表示细则一类的旁注,文本缩小显示。 br 定义换行。
sup 定义上标。 u 非文本注解,显示下划线。

HTML5新增的结构元素 中文释义
header 表示页面中一个内容区块或者整个页面的标题。
footer 表示整个页面或者页面中一个内容区块的脚注,如:创作者的姓名,创作日期等。
section 表示页面中的一个内容区块,如:章节、页眉、页脚等。
article 表示页面中的一块与上下文不相关的独立内容,如:博客中的一篇文章、报纸中的一篇文章。
aside 表示artcle元素的内容之外的、与aricle元素的内容相关的辅助信息。
nav 表示页面中导航链接的部分。
main 表示网页中的主要内容。
figure 表示一段独立的流内容,一般表示文档主体流内容中的一个独立单元。可以使用figcaption元素为figure元素组添加标题。

HTML5新增的功能元素 中文释义
video 定义视频,如:电影或者其他视频流。
audio 定义音频,如:音乐或者其他音频流。
embed 用来插入各种多媒体,格式可为:Midi、Wav、AIDD、AU、MP3等。
mark 主要用来在视觉上向用户呈现那些需要突出显示或者高亮显示的文字。mark元素的一个比较典型的应用就是在搜索结果中向用户高亮显示搜索关键词。
dialog 定义对话框或窗口。
bdi 定义文本的文本方向,使其脱离周围文本的方向设置。
figcaption 定义figure元素的标题。
time 表示日期或者时间,也可同时表示两者。
canvas 表示图形,如图表和其他图像。这个元素本身没有行为,仅提供一块画布,但它把一个绘图API展现给客户端JavaScript,以使脚本能够把想绘制的东西绘制道这块画布上。
output 表示不同类型的输出,如:脚本的输出。
source 为媒介元素定义媒介资源,如:video元素及audio元素。
menu 表示菜单列表。当希望列出表单控件时使用该标签。
command 表示命令按钮,如:单选按钮等。
details 表示用户要求得到并且可以得到的细节信息。它可以与summary元素配合使用。summary元素提供标题或者图例。标题是可见的,用户单击标题时,会显示出细节信息。summary元素应该是details元素的第一个子元素。
summary 为details元素定义可见的标题。
datalist 表示可选数据的列表,与input元素配合使用,可以制作出输入值的下拉列表。
datagrid 表示可选数据的列表,它以树形列表的形式来显示。
keygen 表示生成密钥。
progress 表示运行中的进程,可以使用progress元素来显示JavaScript中耗费时间的函数的进程。
meter 表示度量给定范围内的数据。
track 定义用在媒体播放器中的文本轨道。
posted @ 2022-05-09 17:42  骑着蜗牛送砒霜  阅读(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