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2018)第二次团队作业

软件工程第五次作业

1,题目要求

  • 请确定本团队项目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把调研结果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 请团队所有成员针对目标用户确定需求调查提纲,并进行需求调研,可以采取各种你认为可行的方法,并把调研过程和结果发布到团队博客中
  • 请确定项目的各项功能,并划分各功能的优先级
  • 请根据提供的《可行性分析报告模板》完成项目可行性分析,请大家将报告发布在 “石墨文档” 中,具体操作方法自行百度,并将文档链接发布到博客中,具体方法参见该篇文档

2,利益相关者

利益相关者是指股东、债权人等可能对公司的现金流量有要求权的人。管理学意义上的利益相关者(stakeholder)是组织外部环境中受组织决策和行动影响的任何相关者。详见利益相关者。根据利益相关者的概念,我们大致把校园APP开发的利益相关者分为以下几个部份:

(1)用户,即高校内部参与和使用的人群;
(2)开发者,即开发应用程序本身的人群以及开源项目提供人群;
(3)其他利益相关者,如社会公众及媒体

用户

毫无疑问用户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分,是利益开发者的核心和关键,有需求才有开发和进步。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用户办事,生活更加方便,从这个出发点来看,是提高我们的产品竞争力的关键。

开发者

这是一个项目的关键部分,也是利益相关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对于我们这个软件项目来说,在初期市场调研完成后,开发者可以说是全部。开发者将整个软件从无到有,一步一步的建设起来,这是很大的一部分工作。

其他利益相关者

一个项目的实现不只是由开发者和用户组成,还有许多其他的利益相关者,一个产品的成功还要与其他的运营商进行合作,进行宣传,维护等一系列的工作

3,需求调研

经过我们小组开会决定我们选择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需求调研。从需求到建议我们一共设置8个问题。初步讨论了我们的APP所需的功能和要达到的要求。让我们对于开发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第一题从身份出发,调查不同身份的人对于导航APP的使用情况。

第二题从学历出发,调查不同教育层次的人对于导航软件的看法和意见。

第三题从地图导航比问路两者之间的比较出发找到地图导航的优越性。

第四题从使用情况出发,调查用地图导航软件人数的多少。

第五题从使用的导航工具的方面出发,调查不同导航软件的使用情况。

第六题从当下的地图导航软件出发,调查用户对于这些软件的看法。

第七题从需求出发,调查消费者对于导航软件性能有没有更好的要求与建议。

第八题 留言,对于软件的建议,对地图导航软件的功能的要求。

4,功能确定

  • 1,初始界面
    用于用户的访问和进入软件。
  • 2,定位功能
    核心功能。对于一个导航软件来说,定位是一个有基础又重要的功能。有了更加精确的定位才会有更加精确的导航。
  • 3,导航功能
    在定位的基础上对于用户到达目的地进行引导,指示行走的方向和路线。
  • 4,路线设计
    设计不同的导航路线,供客户选择自己想走的方向。

5,优先级划分

功能 优先级
定位功能
导航功能
路线设计
初始界面

6,可行性分析报告

可行性分析报告:报告

posted @ 2018-05-01 19:12  姜淼  阅读(1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