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不是。当时对于计算机专业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不过当时还是知道计算机专业的学习和想象中有所不同。在茫茫多的专业之中,最后敲定计算机专业这个志愿,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对于计算机专业未来就业前景的看好大过于对于专业的喜欢。
  •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三年的学习让我成长很多,通过学习我大概有了一个关于计算机的知识体系脉络,对计算机世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认识到这个专业的发展之快和这个专业未来的巨大发展潜力,并且通过计算机专业的学习,我的学习能力得到了增强,也锻炼了独自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我的未来是极其有帮助的。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人工智能领域。人工智能真的对生活带来了许多改变,也让我们生活便利的许多,而这个领域的未来也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

(2)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C和C++的开发,编译原理,数据结构与基础算法,JavaScript基础。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没有。我认为对专业技术的掌握还不够扎实,还需要更多学习与实践来增强专业技术。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我也有所欠缺,现代的软件工程开发都以团队为基础,个人的能力再强也无法弥补团队的错误,所以流畅有效的沟通能力对于未来十分重要,这也是我要努力增强的方面。

(3) 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会从事计算机专业,计算机专业前景很好。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认为优势在于,通过各种各样的课程我们对于计算机的基本原理的理解比其他专业的人透彻,更容易理解相关的问题。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努力学习,考上研究生。
posted @ 2018-03-16 19:54  姜淼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