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 does not support UNC paths as current directories.的巧妙解决方案

本文参考自:http://www.intelliadmin.com/index.php/2007/02/simplify-unc-usage-in-command-line-batch-files/

在有些时候,需要在批处理中操作UNC目录,但批处理并不能直接对UNC目录进行操作,怎么办?

废话少说,先上图:

(图中抹去的部分是一个IP地址)

从图上可以看到,在开始使用cd命令跳转到UNC目录时,会出现"CMD does not support UNC paths as current directories."的提示,即cd命令只能在本地目录跳转,却不能跳转到UNC目录。

那如何是好?看第二个命令:pushd,使用"pushd unc_path"可以将UNC路径映射成本地的Z盘,执行该命令后,下一个提示符就不是原来的C:\>,而是Z:\>,即已经映射成功的UNC路径。

这时,就可以像操作本地目录一样操作UNC目录了(实际上在“我的电脑”中会出现一个Z盘的映射,相当于本地硬盘)。如图中所示,cd、dir等命令均可以使用。

最后,在执行完操作后,别忘了使用popd将映射断开。断开后,提示符又变成了原来的C:\>

posted @ 2011-10-09 20:57  ini_always  阅读(59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