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上运行InfoPi

一、安装Python

Python官网的下载页面: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请下载Python 3.4或以上版本。

(Python 3.5已不再支持Windows XP操作系统,所以XP用户只能下载3.4)

 

也可以直接点击这两个链接下载,这是Python 3.4的最后一个官方编译版:

32位系统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4.4/python-3.4.4.msi

64位系统  https://www.python.org/ftp/python/3.4.4/python-3.4.4.amd64.msi

 

安装过程中,把Add python.exe to path选上,见下图

除此之外,一路默认即可

 

二、安装InfoPi需要用到的第三方模块

按Win+R,输入cmd 回车,会启动命令行。然后执行这两行:

pip install flask
pip install tornado

 

三、下载InfoPi源码

点这里下载infopi-master.zip:https://github.com/animalize/infopi/archive/master.zip

然后把.zip文件解压到一个目录。

 

四、使用演示配置

进入 document子目录,把demo_cfg.zip解压到infopi-master目录下。demo_cfg.zip存放的是演示用的配置文件。

解压后,进入infopi-master\cfg\目录,应该能看到config.ini、admin.txt文件、还有几个目录,这些就是演示用的配置。

 

五、启动InfoPi

在infopi-master目录下有一个start.bat,双击既可启动InfoPi。

在浏览器里打开 http://127.0.0.1:5000 就可以看到了,输入用户名admin,密码admin。

提醒一下:控制面板下方有控制按钮。

 

附: 安装第三方Python模块,增加InfoPi的健壮性

这些第三方Python模块是可选的,不安装的话InfoPi也可以运行。
但是如果安装了,会增加InfoPi的健壮性。详见此文:

http://www.cnblogs.com/infopi/p/4007089.html

posted on 2014-09-26 09:47  InfoPi  阅读(19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