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C#中的 Dispose 和 Finalize

主要有一下几点需要知道:

1. Dispose需要实现IDisposable接口。 Finalize就是c#中的析构方法,方法名以~开始。

2. Dispose由开发人员代码调用,而Finalize由GC自动调用。

3. Dispose方法应释放所有托管和非托管资源。而Finalize只应释放非托管资源。因为Finalize由GC来判断调用,当GC判断某个对象不再需要的时候,则调用其析构方法,这时候该对象中可能还包含有其他有用的托管资源。

4. 通过系统GC频繁的调用析构方法来释放资源会降低系统性能,所以推荐显示调用Dispose方法。

5. Dispose方法结尾处加上代码“GC.SuppressFinalize(this);”,即告诉GC不需要再调用该对象的析构方法,否则,GC仍会在判断该对象不再有用后调用其析构方法,虽然程序不会出错,但影响系统性能。

 

更详细的介绍请参见:http://kenchell.blog.163.com/blog/static/26088309201271311640839/ 作者:kenchell

posted @ 2013-11-04 17:03  While蹒跚学步...  阅读(4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