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明天

时光匆匆流逝, 笑看风起云落 - 流浪的狗2012

导航

恐怖的vs2005 sp1安装过程.

今天刚把这个400多M的sp1从公司拷回来, 算计着这样可以省掉不少下载时间.
可是, 可是, 竟然没有想到, 安装过程是如此的恐怖.

首先, 我的C盘空间明显的感到害羞, 只有1.5G的剩余空间了, 赶快压缩一下, 转移一下虚拟内存, 腾出了5个G的空间来伺候这位爷.
(刚看到微软官方说明, 最好有6个G的剩余空间, nnd, 别吓我, 我已经装了一晚上了)

终于, 点击安装的exe, 漫长的等待开始了...
经过长达30分钟的第一次收集信息, 然后出现几个提示让你选Yes, 然后又是长达n分钟的收集信息
这个n我还没有统计出来, 因为我大概晚上8点开始装这个sp1, 一直到现在(晚上11点)仍然在收集信息, 状态条大概过去了80%
(打完这行字终于出现了一个剩余时间, 10分钟)
这3个小时中, cpu的占用率一直是100%, 你啥也干不了, 我这篇post还是用MM的本本写的.

还有很大的可能安装不成功, 因为据说这个sp1实在太难伺候了...

sp1的安装过程到底干了什么? 以下内容引用自http://blog.joycode.com/jiangsheng

OK,我们来看看Visual Studio 2005 SP1安装的时候到底做了什么。

  • 解压到%temp%\临时目录(对于我的Visual Studio 2005 Team System,这需要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Local Settings\Temp下面1个多GB的空间)
  • 把自己复制到%temp%下(400多MB)
  • 把自己复制到%windows%\Installer下(C:\Windows Installer下400多MB)
  • 解压到%windows%\Installer\PatchCache(1个多GB)

安装过程中还会生成临时文件(C:\Config.msi和%temp%下面的日志文件)。也就是说,要成功安装Visual Studio 2005 SP1的话,所需空闲空间大大超出成功安装Visual Studio 2005所需的空间。在SP1的下载页面,列出的空间要求是6.2GB(这还是在没有安装多个Visual Studio 产品的情况下)。

posted on 2007-03-13 23:10  流浪的狗  阅读(18093)  评论(3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