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模拟的Ping程序 (已过时)

      JS虽然发送不了真正Ping的ICMP数据包,但Ping的本质仍然是请求/回复的时间差,我们可以试图去请求站点的某个不存在资源,根据返回错误的时间,我们就可以计算出延时的时间差了。在本例,我们尝试访问指定站点下的一个不存在的图片文件(文件名是个随机数),以致onerror事件发生,这个过程大致就是网络上的延时差。


      当然,实际过程中会复杂的多。HTTP1.1协议第一次访问时需要一个TCP连接的过程,要经过3次握手之后才开始HTTP通信,因此第一次就要慢一些。如果是ping一个域名,那还要包括域名解析的时间;其次,在理论上,之后的Request和Response是一个TCP-AP包和TCP-ACK包。但如果访问的是一个不存在的资源,服务器有可能会返回一个HTTP重定向,这时客户端就要再请求一次,直到重定向的页面数据收到后,才触发onerror事件,这其中的时间就要长的多了。 如果服务器404的数据长度大于数据包的MTU值,IP协议还会分包传输,这样延时就会成倍的增加。

      另外一个可能的情况就是,请求一个不存在的主机,理应超时才对。但有可能运营商的DNS返回一个广告网站的IP,例如互联星空,以至于ping的很流畅。(2009/6/21)

DEMO:

posted @ 2011-03-10 19:47  EtherDream  阅读(4685)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